工行内蒙古分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融e购电商平台和“e融通”涉农供应链特色产品为抓手,充分发挥资金、专业、科技和平台优势,全力做好线上金融支持与综合服务,积极助力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发挥融e购平台优势,推动农牧产品“线上迁移”,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优质农牧产品走向全国”,作为履行大行社会担当和使命的重要抓手。今年年初以来,该行紧密围绕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和经济特点,结合市场消费习惯,以内蒙古自治区优质农牧产品绿色、健康、有机等特点作为宣传推广核心,依托融e购电商平台和线上线下一体化渠道优势,不断探索创新线上乡村振兴形式,积极通过举办大型线上推广活动、开展大宗消费扶贫采购推荐等多种形式,助力地区优质农牧业企业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推动优质绿色农畜产品通过融e购平台走出内蒙古。据了解,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在去年推动实现2亿元扶贫交易额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线上乡村振兴交易额超3000万元。

发挥“e融通”涉农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优势,聚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e融通”涉农供应链项目旨在发挥其支付融资等金融优势,为农业领域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源头农户,提供包含会员服务、支付、融资等多方面内容的“电商+融资”综合服务。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作为首批试点行,仅用八个多月的时间,成功推进区内6家涉及牛羊肉、家禽、粮食生产加工的大型农牧业核心企业入驻上线,服务覆盖赤峰、兴安盟、通辽、巴彦淖尔等多个盟市。上半年上线企业已经实现了在线下单及支付,成交金额超2500万元。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专业优势和科技平台优势,走出一条“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深度参与推动县域及乡村经济发展。(陈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