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以工业厂房贷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近期,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携手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共同走进山西省综改区,为园区企业精准把脉、靶向施策,并成功为园区一家小微企业发放期限长达10年、按揭成数高达7成的工业厂房贷款。

山西省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工业园是晋中开发区招商引资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园项目,入园企业可以享受开发区的多种利惠政策。园区以食品生产、加工、中央厨房为主题,入园企业均为与餐饮、食品有关的民营小微企业,在扩大生产经营方面,有较为强烈的固定资产购置需求,但因缺少抵质押物等问题,银行贷款相对困难。

为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题,兴业银行太原分行、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园区开发商三方携手,共同研究制定专项解决方案,搭建“银担企”合作平台,帮助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工业厂房贷”是兴业银行针对购置或自建工业厂房的客户推出的个性化贷款产品,产品期限长,可有效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此次发放的工业厂房贷款,以产业园区开发商为关键单位,主要针对小微企业集群提供服务,能够更加有效提升财政、金融扶持产业发展政策的覆盖面与精准性,切实提高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对推动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