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春力量 育时代新人

近日,农行乌鲁木齐分行邀新疆财经大学副教授为71名新员工讲授了一堂“红色凝聚力量,榜样引领成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组织新员工前往行内“玉萍劳模工作室”参观见习,感悟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行通过主题团日、读书会、学习座谈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书目,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青年员工深化对党史的了解掌握。同时,在全行范围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组织青年员工参加自治区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场示范宣讲会,引导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该行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红色观影、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参观烈士陵园、五家渠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清明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百年党史”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带领青年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

通过举办“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大力唱响农行青年“一颗红心永向党、青春奋斗正当时”的主旋律;另外还积极开展“百年征程、砥砺前行”线上健步走、“唱支红歌给党听”、“我心向党”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青年员工以诗朗诵、合唱、舞台剧等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荣获总行“我心向党”节目二等奖,代表新疆分行参加新疆银行业协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并荣获一等奖、优秀奖。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有效提升青年员工认同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另外,该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着力点,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一方面,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实际,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另一方面,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动员青年员工面向群众、面向客户、面向社会,开展植树、“学雷锋”、防电信诈骗及金融知识宣讲等志愿活动42次,组织青年参加“小积分·大梦想”积分捐赠公益活动,累计181人参与、捐赠积分14.82万分,为推动希望工程、留守儿童、生态环保等公益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该行青年员工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用青春与汗水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郭中辉  赵红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