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加大信贷支农力度 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8月4日,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与黑龙江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智源,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牟秀玲等出席签约仪式。

11.png

建三江地区享有“中国绿色米都”之称,粳稻区域种植面积、总产量、粮食产品率均位居全国第一,农业优势凸显。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携手共建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在粮食安全领域、农业现代化领域、农高区建设领域、环保建设领域开展专项合作。未来三年,在建三江地区力争投放贷款不低于50亿元(除中央储备等政策性粮食贷款)。

据悉,近年来,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聚焦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发展规划,特别是农业强市战略,持续加大信贷支农力度,高质量服务佳木斯经济和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了金融力量,助力佳木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今年前7个月,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08亿元,截至7月末全行贷款余额1316亿元,持续保持全市金融机构和全省系统“双第一”。辖内农发行建三江支行在“十三五”期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873亿元。

此次签约,农发行佳木斯市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专项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助力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引领现代化大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样板和标杆。(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