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税务贷余额超10亿元

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参与甘肃省“银税互动”,自2019年末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上线税务贷以来,业务规模稳步增加、资产质量整体优良。截至2021年6月末,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税务贷客户数1028户、贷款余额10.15亿元,较年初增加389户、3.99亿元。

“银税互动”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纳税信息为媒介,实现了税、银、企数据的快速、实时、安全交换,通过共建征信互认、信息共享机制,银行可对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信息、评级、金额等条件进行筛选,对于满足准入条件的优质纳税小微企业,为其提供信用类贷款融资便利,让小微企业不再因缺乏抵质押物融资而发愁,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社会效应,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创新融资方式,在税务贷现有产品基础上增加国担批量担保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即国担税务贷。下一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将以此为抓手,加大国担税务贷的投放占比,持续推动税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加快形成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互联网+税收+金融”良性互动局面。(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