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企业成长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12周年行庆-版头.jpg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央到地方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强金融信贷科技创新、服务创新、政策创新,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和落实政策导向,坚持把推动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把手工程”,把“身体”摆进去、把心思放进去,设身处地为企业发展出主意、解难题,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开立对公账户需要多久?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给出的答案是:最快半小时!

建立小微客户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大幅提升效率,跑出业务审批“加速度”。

推出知银贷、春笋贷、创业担保贷、小微电商订单贷等普惠金融业务产品。

与融资担保公司合作,为符合条件的涉农小微企业单户提供最高500万元融资担保,解决无抵押物融资难题。

将普惠金融业务纳入分支机构年度考核,不断深化“银政”“银担”“银保”“银税”合作,丰富普惠金融工具箱,推动构建“银企政协同发展共同体”。

针对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特点,以“长效、简单、贴心、便捷”为目标推进产品迭代升级。

利用金融科技创新,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打通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中的“梗阻点”。

……

瞄准制约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的种种因素,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从机制、产品、服务等方面锐意改革,着力解决不敢贷、不能贷、不愿贷等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805091819.jpg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客户经理走访涉农企业

在“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愿景的牵引下,一项项惠企措施落地实施,打造出更优质、更便捷、体验感更好的金融服务,将普惠金融的“源头活水”,精准滴灌到中小微企业中去,逐渐形成普惠金融“恒丰模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部分中小微企业因防疫物资不足,周转资金困难,面临停产停工停业风险,让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加,进而延伸影响到“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部分市场稳定供给。

面对重大风险挑战,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组织摸排存量疫情防控企业及新增企业融资需求,辖内分支机构积极联动开展授信方案设计,开辟绿色快速审批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面提升业务响应速度和支持能力。

“云办公”打通“梗阻”,发放信贷“及时雨”,梳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充分运用国家和重庆市支持中微小企业共渡难关的相关政策措施,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原则,为出现困难的客户提供差异化纾困化解方案,帮助企业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纾解融资困难、重现发展活力。

“与重庆人民同频共振,全力战疫情、助实体、防风险、促改革、谋发展。”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高站位、快行动、实举措,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在困难挑战面前交出了一份积满变化、写满担当的欣慰答卷。(袁嘉欣 秦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