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锐意改革创新 焕发新生活力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12周年行庆-版头.jpg

时代脉搏的跳动,引领着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紧跟步伐,才能奋勇前进。

历经负重转型、调整阵痛的恒丰银行,加快实现由“量”到“质”、由“形”到“势”的根本性转变,推动规模、质量、效益全面提升,以崭新的形象坚定不移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805091805.jpg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大楼

立足地方实际,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以高质量为纲、创新发展为要,统筹推进风险管控和主动拓新求变,有效实现经营稳、发展进。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行,坚持党建与业务发展、日常管理和干部成长“三个相结合”,把支部建在支行,推动党建工作逐步由夯基垒台、强基固本向党建融合、党建引领迈进。

调整优化内部组织架构,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梳理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规范授信全流程风险管控机制,严控新增授信业务风险。

调整优化考核激励机制,突出规模、利润、客群等短长期发展重点,配齐配强零售客户队伍,为零售转型提供人力支撑。

流程建设工程、成本细化工程、服务提升工程、风险管理工程、信息科技工程、品牌提升工程、内控合规工程、人才战略工程等“八大工程建设”统筹推进、落地实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改革焕发新生,创新赢得发展。

金融支持美丽乡村建设。2020年4月,与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行“恒丰美村联名卡”,创新推出轻资产、重结算的“土地托管业务模式”,为广大农业企业、小微企业和农户提供全产业链的综合金融服务,打造具有恒丰特色的“村口银行”。

金融服务乡村全面振兴。2021年5月,由恒丰银行承销的重庆市合川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000万元乡村振兴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发行,成为中西部地区首单乡村振兴债权融资计划,为中西部金融机构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方案。

金融赋能城市有机更新。2021年7月,恒丰银行成功向重庆市南发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一笔3亿元城市更新项目前期贷款,用于支持重庆市旧城改造试点示范项目——铜元局·重庆时光金融创新小镇建设。

20210531111017_veorjt0wj0.jpg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支持彭水县乡村公路建设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负重前行的路上,恒丰人从来没有丢弃“奋斗”二字;改革攻坚的路上,恒丰人始终坚持高举“创新”二字。

“土地托管业务模式”满足企业和农户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开辟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战场”。

中西部地区首单乡村振兴债权融资计划成功落地,助力改善华蓥山经济走廊周边5个乡镇人居环境,提升周边村民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感。

铜元局长江电工厂职工宿舍旧址保护更新工作有序推进,不久之后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有影响力的创新金融小镇。

经历调整、巩固、提升,经营发展稳中有进,资产负债规模稳步增长,业务结构不断优化,零售业务转型成效显著,成本压降效果明显,风险管控能力增强。

一系列积极成效的背后,是创新不止、奋斗不息的实践,也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提供的最好答复。(袁嘉欣 秦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