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邮储银行地方金融服务“暖企安商”

地方重招商,安商也是关键。只有多领域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最终实现以商兴业、推动发展的目标。重庆某肥业有限公司,是2016年重庆市潼南区政府招商引资来的企业,主要从事复合肥、有机肥的生产销售。企业的下游客户主要是日本各大农业企业,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三年来,邮储银行重庆潼南支行持续为该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让企业在地踏实安稳。

2019年,邮储银行重庆潼南区支行通过国资委资金需求企业名单得知该企业有融资需求。为做好本地招商引资企业的金融服务,支行多次走访,与企业主交流,双方在2020年初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于2020年3月向某肥业发放金额30万元的首笔小企业法人快捷贷款。

企业规模逐步扩大,受疫情影响也较为明显。去年10月,为确保企业稳岗保就业,邮储银行潼南区支行积极响应国家金融抗疫政策,主动引入潼南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担保,新增发放一笔30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通过金融支持手段有效落实了国家稳岗保就业的政策要求。

2021年,该肥业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的需求不断上涨,企业为扩大产能新修建了部分厂房,造成企业的流动资金周转紧张。在实地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规模、基本财务状况、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后,邮储银行潼南区支行于2021年6月为企业新增发放贷款163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同时与企业实现了公司结算、信用卡、保险、理财等全方面的金融服务。(刘翼)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