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落地省内同业首个“电力贷”业务

近日,四川中行联合国网四川电力共同创新打造“电力贷”业务,实现银行系统与电力数据的跨界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贷款服务。自首笔“电力贷”成功叙做以来,该行已为3户企业投放“电力贷”超1000万元,授信批复合计5户2900万元。

图片1.png

(图为四川中行工作人员正为客户办理“电力贷”业务)

与普通贷款相比,“电力贷”业务实现了银行系统与电力数据直连。以电力数据为核心,通过线上申请测额、线下放款的模式,叠加税务等数据,支持优质企业高效、便捷获取更多贷款额度。

据介绍,一家生产加工食用油的制造型企业急需筹措资金采购物资。受限于企业规模,该公司很难在短时间内申请到贷款。四川中行得此消息后,派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使用“电力贷”模型,测算了400万元预授信额度。三天后,贷款随即到账。

“‘电力贷’是我们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授信慢问题的一次创新突破。”四川中行负责人表示,该行还将推进数字化转型,进一步优化提升产品和服务智能化程度,帮助小微纾解资金压力贡献力量。(李珺)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