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今年以来,中行山西省分行扎实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劝阻或协助客户堵截电信网络诈骗23起,涉及金额244万元;堵截异常开卡715起,协助公安机关办理被骗资金返还292万元。

为了提高一线员工的识诈防诈本领和技能,中行山西省分行组织员工每日学习总行“平安中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太原反诈中心”公众号推送的电信诈骗案件案例,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选编》等学习资料,切实增强全员识诈防骗技能,提升协助客户防堵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中行山西省分行持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网点LED、LCD发布宣传标语、视频,在网点业务柜台、自助设备、智能柜台等醒目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示、海报、折页,在自助设备操作界面设置安全提醒等宣传警示标语。同时,中行山西省分行制做《小中讲金融》系列反诈视频进行宣传推广,并开展了反诈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起到普及反诈知识,守住“钱袋子”的良好社会效应。

此外,中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涉案账户查冻止付工作。中行山西省分行严格落实“断卡”行动要求,派员入驻各级反诈中心协助开展工作,强化协同联动,切实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贡献力量。(刘晓杰 董慧欣)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