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亲贤街支行协助老年客户识别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近日,招商银行太原亲贤街支行服务专员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帮助老年客户避免了财产损失。

日前,一位年迈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到招商银行亲贤街支行办理业务。服务专员小闫询问获悉,老人今年已85岁,社保卡开户行在招商银行,每个月定时领取退休养老金。当日早晨,老人接到一个声称是银行总部后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老人因系统升级,养老金基数要调高,银行卡账户暂时不安全,需要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系统升级完成后再转回原账户。老人此前已听说“近期要调高养老金基数”,因此立即让女儿陪同自己前往银行办理转账业务。

了解事情原委后,小闫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告诉老人银行并没有开展“系统升级”,更不会要求持卡人取出现金存入“安全账户”。为了打消客户的顾虑,小闫为老人查询账户情况,确认显示一切正常后,又现场回电老人接到的电话,对方显示为空号,始终未能接通。随后小闫结合类似诈骗案例的宣传视频,为老人分析对方的作案手法,让老人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

此外,小闫为老人讲解如何通过招商银行APP“大字版”查看自己的账户情况,并提醒老人要管理好自己的密码、验证码,不可轻易告诉别人。如有任何账户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支行账户服务咨询电话。(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