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农商银行助力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问题

近日,费县农商银行发放全县首笔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贷款,金额260万元。该贷款的成功发放,有效解决了集体土地不能抵押的问题,让长期困扰乡镇农村集体土地“沉睡资产”得以盘活,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金融能量。

图片1.png

今年以来,临沂市政府发布了《临沂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暂行办法》,费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立即跟进,加速转化,第一时间开展市场调研,挖掘企业需求。在营销过程中了解到某生物科技公司获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后,该行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座谈沟通,打通制度壁垒,理顺业务流程,快速完成抵押登记手续,成功发放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担保难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资金。

据了解,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贷款打通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抵押融资的全流程,破解了长期以来农村土地无法抵押的融资难题,丰富了集体经济组织的增信措施,也是实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的又一例证,为下一阶段农村土地改革深入推进以及配套金融创新积累了成功经验。

今年以来,费县农商银行紧跟各级党委政府和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工作部署,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断加大产品服务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费县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118.47亿元,其中实体贷款余额107.13亿元,零售贷款余额90.14亿元。(英浩、王宗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