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1500亿 农行浙江省分行助力杭州余杭区推进共同富裕大局

新华财经杭州8月9日电(余力)8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农行将通过加大信贷投入、支持科技创新、提升产业动能、畅通融资工程、助推城市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国企转型、助力人才扎根、开辟绿色通道九大举措,向余杭区提供1500亿元融资额度,携手推进“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微信图片_20210809165457.jpg

(签约仪式现场)

余杭区具有浓厚的创新基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5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000家,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持续多年领跑全省。随着行政区划调整的完成,9日上午,农行杭州余杭支行、杭州下沙支行、杭州西溪支行率先响应,分别更名为杭州临平支行、杭州钱塘支行、杭州余杭支行,并围绕余杭区5年企业上市、金融服务、资本生态等各方面金融工作的目标及举措,开启新一轮合作。

“当前,余杭区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正处在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阶段。今年区‘两会’确定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是增长7%,资金需求量较大,这对银行业来说同样也是机遇。”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表示,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加强在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产业平台建设、高科技现代产业发展、高端人才扶持计划、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为余杭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长期以来,农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4月,原余杭区政府与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三年内向余杭提供1000亿元的意向融资额度。一年多来,农行攻坚克难,在全年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截至2021年6月,已累计投放贷款136.63亿元,及时为政府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区域产业升级、普惠金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提供保障。

当日,农行杭州分行还就该行支持余杭区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政策进行解读,并发布授信企业名单,将近120家科技型企业列入重点支持名录,为3家重点支持的科技企业代表现场授牌。

目前,小微企业贷款普遍在价格、担保方式、信用额度等方面存在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农行杭州分行积极采取引入省市层面担保公司、突破授信额度报表限制等举措,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高效的授信效率和优惠的利率给了企业实实在在的好处。”浙江鹏远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道静表示,授信金额为企业转型升级、规模扩张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

农行杭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郭新飞表示,该行将持续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等贷款利率优惠力度和服务收费减免力度,确保每年对余杭区科技型小微企业每年新增不少于150亿元的信贷投放,这一金额远高于杭州分行小微企业贷款的平均增速。

农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表示,双方再度携手,共谋发展,既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杭州城市格局大优化和现代化新提升,也是双方全面合作的再深化。农业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全力支持余杭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