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分行征信考核评级连续三年获评A级

近年来,农行山西分行不断提高征信服务水平,在保证征信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便利。在2020年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开展的征信合规与信息安全考核评级工作中,农行山西分行获评A级机构,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为了加快推进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农行山西分行在开展系统切换数据验证的同时,积极做好舆情风险防控,确保系统顺利切换和平稳运行。目前,个人和企业征信二代数据报送已全部完成切换。在征信异议处理过程中,针对征信异议的敏感性,农行山西分行积极做好征信异议“三及时”,即及时核实,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上半年,全行处理个人征信异议1128笔。

围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农行山西分行制定全省征信宣传方案,积极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进乡村的“五进”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征信、认识征信。活动期间,农行山西分行同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行太原分行举行共建“金融(征信)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与太重煤机有限公司、农行综改分行开展以“信用创造价值、征信助力发展”为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各市分行也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业务网点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线上线下征信宣传活动。

为方便企业和个人查询信用报告,农行山西分行向人行征信中心提出申请,在农行营业网点部署安放6台个人征信查询机,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征信查询满意度。

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工作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起着基础性作用。为了助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农行山西分行及时细化政策方案,统一业务登记簿,明确存量业务的补登记工作和新业务的办理工作,切实防范操作风险,稳妥完成动产和权利担保登记工作。(梁晨霄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