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祁连山论坛】工行副行长徐守本: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记者闫鹏、张新新)中国工行银行副行长徐守本10日在第四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工商银行对甘肃的金融支持长期居市场前列,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传导主渠道和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扎根实体经济,坚持客户至上,坚定服务地方,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XxjccbC007014_20210810_CBMSN0A001.jpg

图为徐守本在第四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上致辞

“随着国家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国内国际市场的深刻变化,甘肃作为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定位,愈发凸显,甘肃高质量发展将迎来历史性机遇。”徐守本说。

徐守本表示,工商银行始终将服务西部、支持甘肃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为甘肃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在信贷投放规模、支持重点项目数量等方面均居同业前列。工商银行将从四方面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积极投身甘肃发展战略实施。围绕“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综合运用“股、债、贷、投”等多元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融资融智关键作用,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区域协调发展,助力甘肃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二是大力支持甘肃绿色转型发展。综合运用工商银行完善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和绿色金融保障体系,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及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碳计量等方面提供工行方案、做出工行贡献,为甘肃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服务。

三是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按照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推动各类要素向乡村流动、现代服务向乡村延伸,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甘肃乡村金融服务模式,为推进甘肃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广支持。

四是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积极研究并着力构建更本地化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提升金融供给质效,创新“甘味”普惠产品,以覆盖面更广、精准度更高、灵活性更强的金融服务惠及陇原大地。

本届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以“云端演讲对话”的形式开展,面向全球进行全天候“云直播”。论坛以“新理念 新格局 新阶段 新甘肃”为主题,围绕“融智陇原 绿色蝶变”“从脱贫到振兴:甘肃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创新与集群:产业强 甘肃兴”等议题,研究和探讨甘肃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等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展现甘肃近年来践行绿色发展的新成果,寻求新形势下甘肃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