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持续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

为了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程度,满足老年群体金融服务需求,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不断完善软硬件服务设施,打造安全、无障碍的适老化金融服务环境。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所有网点开设绿色通道,优先为老年人等特殊客户办理业务。大堂经理作为特殊客户识别、接待、引导、陪同和送别的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接待并协助柜员为客户办理业务。此外,所有网点均建有“无障碍坡道”,并配置爱心座椅、爱心窗口、老花镜、防滑垫、饮水机、轮椅、放大镜等服务设施。

为了加强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太原分行创新推出针对50周岁以上老人的“安愉人生”金融服务,并针对安愉客户提供法律咨询等增值服务。对于65周岁以上的客户,各网点在做理财风险测评时需进行二次风险确认。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在老年客户进行转账时,网点工作人员需认真询问转账用途及对方身份。在柜面办理业务时,柜员必须提醒客户阅读并填写防诈骗提示单,如若感觉客户有异常,及时终止业务办理并上报进一步核实。对于有投资理财需求的老年客户,网点工作人员提醒客户要在正规渠道购买产品,切莫相信高利率、高回报的投资陷阱。(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