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依安县支行全力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一直以来,农发行依安县支行紧扣“支持小微是支持民生保障”这一理念,以破解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突破口,将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全面推进普惠金融的举措和农发行的一系列政策化为“甘霖雨露”。年初至今,该行累计支持发放小微企业贷款600万元,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有力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农发行依安县支行努力做到责任于心、担当于身,履责于行,把全力支持小微企业作为农发行讲政治、敢担当的重要抓手,切实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和覆盖面。全行紧紧围绕特色产业精准发力,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摸清辖内小微企业发展的现状、特点及资金需求情况,全力支持地域特色鲜明的特色产业,助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发行依安县支行坚持主动回归服务民生的金融本源,围绕实体扎实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充分运用工商、税务、企查查、天眼查等多种渠道获取信息数据,从严从实把好小微企业准入关;不断优化线上业务流程,充分利用网银等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积极性、精准性和灵活性,为小微企业贷款增户扩面提升服务质效;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为客户解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按照总行部署要求,落实各项降费让利优惠政策,对支持的所有小微企业执行优惠利率,主动为小微企业承担评估费、不动产登记费等费用,最大限度让利于农、让利于企;做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接续工作,切实降低融资成本,激发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农发行依安县支行将进一步聚焦服务小微企业,切实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调节作用,着力降本增效,勇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生力军”,让小微企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