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团’聚新金融”青年宣教践学活动首场直播开讲

“接下来我想要分享——新成立的零售客户直营柔性团队,着重提升哪些方面的客户体验……”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团’聚新金融”青年宣教践学活动正式开讲。直播间内,分享者娓娓道来,聆听者踊跃提问,学教互动气氛热烈。

1.jpg

“‘团’聚新金融”是建行四川省分行团委贯彻落实 “为青年办实事”部署要求,面向全体青年员工组织的践学活动,通过召集行内业务专家、优秀青年代表组建宣讲团,宣讲新金融理念和优秀实践案例,引领青年践行“人民至上、金融向善、义利合一”,推动“学、思、践、悟”良性循环。其中,直播讲堂共安排4期,首期由分行团委、零售业务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主讲。

分行团委书记立足团青工作根本任务和职责,深度解读“‘团’聚新金融”活动主旨,勉励青年员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光荣传统,以新青年姿态践行新金融事业,力担新时代使命;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详细阐述新金融理念下零售客户直营新模式,分享了建行大邑支行运用数字化经营工具提升客户服务精准度的案例;网络金融部负责人从场景化经营平台定位、场景整合、平台运营三个方面,介绍了“建行生活”APP及落地服务推广情况,邀请青年员工争当建行生活“体验官”;信用卡业务部负责人借助智能放款、POS机具管理、费息调整“机器人”项目案例,生动阐释金融科技对经营效率和客户体验带来的改变;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了“智慧生产线”创新项目,通过优化生产端流程、打磨用户端体验、完善管理端风控,“金融活水”解决社会痛点、赋能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留言互动区,来自各分支机构的青年员工踊跃提问,分享心得感悟,发表观点看法,交互出思维火花。

“新时代为金融服务打开无限想象空间,也为建行青年提供了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青年是建行的未来,建行也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家园与乐土,希望在党团组织的带领下,建行青年们能够继续钻坚仰高、事不避难,投身服务社会的美好事业,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分行团委书记表示,“除了宣教践学活动,我们还策划有‘青年说’主题论坛、‘根在基层’青年调研实践、青年员工突击队等系列活动,聚力赋能青年成长;同时,建立‘行领导挂帅’机制,推广建设‘青年之家’,关心关爱青年生活,为网点员工针对性提供驻点服务,开展专线心理咨询。”(胡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