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金融服务办实事惠民生

天刚蒙蒙亮,崇明堡镇营房村的春河果蔬合作社早已忙碌起来,前来送玉米的农户络绎不绝,装玉米的工人们也干得热火朝天。半个月前,这里还是另一幅景象,由于流动资金陷入短缺,果蔬收购一度停滞,农场里农户寥寥,门可罗雀。改变这一切的,正是农行“崇明生态发展贷”。

“崇明生态发展贷”面向崇明注册型企业,担保费享受区财政补贴,具有额度高、利率低的特点。上海春河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通过“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农户嵌入到产业发展链中来,实现了互利共赢,今年更是兴建起鲜食玉米标准园,致力打造成为现代绿色田园,可以说,上海春河果蔬专业合作社正是 “崇明生态发展贷”面向的企业。附近的农行网点得知合作社流动资金陷入短缺后,在最快时间内审核材料,为合作社发放了170万生态发展贷,帮助合作社渡过难关。

据悉,自今年6月“崇明生态发展贷”正式上线以来,农行已帮助数十家崇明本地注册型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合计融资金额达7000万元。

“城市更新旧改”是上海市政府近年来致力推进的头号民生工程。近年来,农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地产集团签署旧区改造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为其建设的民生领域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作为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的功能性企业,上海地产集团为上海市政府承担了一批市政民生重大工程建设。以黄浦区乔家路(东块)地块城市更新项目为例,截至目前,农行已牵头银团向该项目投放贷款100多亿元,投放进度超过70%以上。

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上海市分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聚焦区域经济建设,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用金融服务区域发展。(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