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团委绘制 “潇湘红色(金融)地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团委充分发挥湖南省“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绘制“潇湘红色(金融)地图”,打造“研究+学习+宣传+实践”全方位学习模式,引领央行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新风尚。

细心选点,开展专题式研讨。为绘制“潇湘红色(金融)地图”,长沙中心支行团委协助党委开展专题研讨,动员组织青年行员参与红色金融论坛、红色金融史研讨会等活动,对湖南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研究,发掘整理红色资源有形教育点207个。“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柴山洲特别区第一农民银行旧址……一大批红色金融景点被关注,红色金融在湖南的发展脉络随之逐渐清晰。通过深度研讨,编制发布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表,为系统内各级团组织开展现场学习提供正确指引。

精心串线,组织沉浸式研学。为发挥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的教育作用,长沙中心支行团委以史实的一致性和事件的关联性为原则,将现场教学场地串点成线,推出伟人故里·红色潇湘路、红色沙洲•“半条被子”精神追寻之路等多条青年党史研学路线。长沙中心支行团委组织新行员赴湖南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湘潭市中心支行团委组织青年行员赴“红色国库事业奠基人——毛泽民”陈列室实地传承老一辈红色金融家毛泽民的革命精神,衡阳市中心支行团委组织青年行员赴柴山洲特别区第一农民银行现场赓续红色金融血脉……沉浸式打卡研学在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青年中蔚然成风。

图片1111.png

图为“潇湘红色(金融)地图”

用心绘图,进行全景式展示。长沙中心支行团委利用新媒体技术在湖南省地图中嵌入人物、事件和红色资源等要素,精心绘制“潇湘红色(金融)地图”,以电子地图的形式全景展示湖南重要党史人物、重要党史事件和各类红色资源,实现了可读可看可学。7月1日地图一经发布就受到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广大青年的喜爱,大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掀起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高潮。“潇湘红色(金融)地图”现已成为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广大青年学党史、上团课的重要工具和生动教材。

专心履职,实施为民式践学。长沙中心支行团委紧扣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抓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引导青年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重温百年党史 建功红色潇湘”主题实践活动,为《湖南省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若干政策措施》制定出台建言献策、积极投身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国债下乡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一项项具体工作、一份份辛勤付出,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广大青年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基层央行科学高效履职成效。(彭劭志 彭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