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优质服务彰显“浦发温度”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作为分行首家营业网点,到目前为止,已经走过了17年的发展历史。分行营业部一直积极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打造“五个一流”服务主阵地为目标,在强化硬件配置、提升软实力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勇闯新路,以优质服务赢得了龙江百姓的广泛赞誉,还被黑龙江省银行业协会评选为“千佳”网点。

发挥网点硬件优势打造智慧运营模式

2020年初,营业部完成网点装修改造升级,改造后的营业区域更加明晰,布局更加合理。同时,在总行3.0 标准的基础上,融入了智能科技理念及特色设计元素。

44.png

与传统银行网点不同,营业部的大堂引导台是集叫号器、区域平面图和指示标识为一体的集成引导台,通过一体式叫号机能够准确地识别客户身份。公司业务区由厅堂中心的两个半圆区域柜台构成,花瓣形状的设计特色,便于与客户沟通。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一位“智能服务小明星”——机器人“进宝”,“进宝”能够自主模拟人物对话,为客户进行常规的业务引导咨询,通过与客户互动,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减柜增智”是未来银行发展的趋势,营业部实行总分行远程统一授权模式,不仅释放了人力资源,还大大提高了办理业务的效率。在智能银行服务区,配置了多台对私、对公以及集成式VTM 设备,客户大部分业务都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业务分流率可达80%以上。

55.png

暖心服务无微不至细节彰显温度

作为浦发银行在黑龙江省内网点最大的公司业务办理区,营业部承载了分行近40%的对公业务,据了解,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约1.5万户公司客户账户是在营业部开立的,服务个人客户十余万人,日均客户流量近400人。

为了让客户一进门就感受到“浦发温度”,从客户进门开始,每个区域都有指定的大堂经理根据客户业务需求,引导至相应区域办理,有效解决了公司客户与柜台间的断点问题。此外,营业部在常规引导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感动”服务,即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时递上一杯温水、下雨时主动撑伞送客户上车、遇到特殊需求的老弱病残孕立即启动“全程陪伴”服务等。

党建引领铸魂赋能爱心付诸实际行动

多年以来,营业部始终不忘初心,将履行社会责任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深入开展多层次和多类型的党建活动。如春节期间上门看望老红军、老党员,为其送上祝福和生活用品;深入乡村小学看望留守儿童,送上书籍和文具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多次深入社区慰问一线抗疫人员,营造银社合作的良好氛围。

66.png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将进一步深化文明规范服务,努力成为服务品牌的主阵地、经营发展的旗舰店、创新发展的排头兵、骨干员工的孵化器和精细管理的践行者,在践行普惠金融、擦亮服务品牌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