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探索“金融+”模式 打通农村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8月13日,由桂林银行与柳州市工人医院合作打造的首批19个“乡村振兴自助医疗服务点”正式授牌。该服务点将依托“金融+智慧医疗”的服务新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通了农村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乡村振兴自助医疗服务点”,是桂林银行在桂林农村地区助农终端实现预约挂号等医疗服务基础上,与柳州市工人医院携手合作,打造具备“视频问诊”功能的农村“金融+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该模式具有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特点,是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普惠民生的重要创新和有益尝试。

服务点看起来并不大,实则“五脏俱全”。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小额取款、转账汇款、贷款咨询和申请等金融服务。依托服务点,桂林银行在持续加大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力度的同时,积极推动“金融+”,向广大农村居民提供社保缴费及查询、就业咨询、农产品上行、图书借阅等综合服务。

桂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致力于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充分发挥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多面广的优势,开放合作,整合资源,把更多便民利民服务加载到助农终端中,使助农终端成为惠民利器。

近年来,桂林银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发展战略,通过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推动渠道、产品和服务下沉农村。目前,该行已在广西设立56家县域支行和近5000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服务农村人口超两千万。(李霄 郑睿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