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杭州分行5年提供千亿助力杭州余杭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下午,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浦发银行将在未来5年向余杭区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的投融资额度支持,助力余杭区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18093540.jpg

(签约仪式现场)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区领导金承涛、梅建胜、顾斌,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瑄,分行领导林海、金晓峰、张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浦发银行将为余杭区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余杭区也将进一步打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特别是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浦发银行在余杭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余杭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业务创新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胡瑄表示,余杭区具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创新基因,是中华文明圣地和创新活力之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持续领跑全省。本次行政区划调整,余杭区又将迎来发展空间大重构、资源要素大整合、治理能效大提升,为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未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着重围绕余杭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全面数字化改革引领区”,依托浦发集团化、国际化优势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优势,整合更多资源,加大服务力度,特别是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绿色金融、自贸金融、科技金融和数字科技等特色业务领域提供更多专业服务,为余杭区高质量实现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前,张振丰对浦发银行一行表示欢迎。张振丰表示,浦发银行一直支持余杭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是最早在未来科技城区域设立科技专营支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多年来始终坚持将服务实体经济,深耕民企经营作为经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全力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契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系统化地开展债券承销业务,并引入浦银国际、浦银硅谷等机构,推出更多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为余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双方再次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根据杭州市行政区划调整,近日已将浦发银行杭州余杭科技城支行升格更名为浦发银行杭州余杭支行,支持余杭区经济发展。此次签约,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将服务余杭全力构建“一廊一轴一心三片”城市格局,以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着力点,从以金融中介为代表的高端现代服务业,到创业创新数字经济,再到高端智能制造建设,共同推进双方可持续协调发展。(胡一敏、言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