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办理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快速转化产品创新成果,为客户办理该行首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

作为贸易交易的重要支付手段,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可为企业提供便捷融资渠道和低成本资金,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途径。但以往受制于系统原因,中国进出口银行一直未推出自身的承兑汇票贴现业务。随着今年新IT系统的投产,承兑汇票贴现的应用有了系统基础,相关产品制度迅速推出,服务实体企业也有了新的“武器库”。

在获知客户欧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有贴现需求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业务人员第一时间对接,有效营销,迅速与客户达成共识,启动承兑汇票贴现工作,并在客户提交流程的当天就完成了该笔票据贴现的发放。

这笔汇票贴现业务的落地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服务客户的新起点,据悉,下一步江西分行将充分利用这一产品,通过电票承兑、贴现等业务,支持核心企业提高融资能力和流动性管理水平,畅通和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让政策性银行的优惠信贷支持更好更多地直达实体企业。(勒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