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创新“政采e贷”普惠小微企业

为解决部分小微企业在中标政府采购订单后,因多种原因导致的“融资难”问题,中信银行创新推出“政采e贷”,助力实体经济复苏。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各地铺开,投向领域广泛。截至2021年7月底,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共投放相关信贷资金超过1亿元。

福建某家具公司于2020年6月中标漳州市一学校家具采购项目,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压力骤增。对此,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开展快速调查,帮助家具公司在7月14日即获得了贷款批复,7月16日1000万元贷款资金到账,解决了燃眉之急,切实保障了家具公司中标项目的有序实施。

“省时、省事、省力。”该家具公司负责人在使用中信银行金融产品后发表了深刻体会。据了解,中信银行“政采e贷”以政府采购合同总额的90%核定授信额度,单户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服务,还款与政府采购合同回款进度相匹配。

2020以来,在省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勤勉服务一批心无旁骛经营实体经济的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实现了银、政、企多方共赢。为推进“政采e贷”服务小微企业的深度和广度,2021年7月,中信银行在福州召开普惠金融“政采e贷”银政企研讨会,与当地政府部门、招投标代理机构、小微企业等各方代表共商合作事宜,共议发展未来,营造了良好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表示,未来将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坚持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更多小微企业办更多实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