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河南省分行:筑牢防汛救灾、疫情防控“金融防线”

新华财经郑州8月21日电(记者李文哲)记者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了解到,为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行河南省分行迅速制定出台20条具体举措。面对疫情防控“加试题”,该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通过“柜面+自助”“线上+线下”“数据+智能”等多种模式,全力提供高质量金融供给,筑牢防汛救灾、疫情防控“金融防线”。

洪涝灾害发生后,郑州中牟汽车工业园一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的经营受到影响,货物无法正常外运交付客户,资金周转暂时紧张。中行中牟支行在园区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根据企业特点,通过科技贷产品为客户制定了1000万元授信方案,省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1天下发批复,并快速投放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GhyfshC007006_20210821_CBMSN0A003.jpg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卫辉市,中行新乡分行将支持灾后重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成立由纪委书记、熟悉情况老党员、驻村工作队员为组员的结对帮扶工作组,率先与卫辉市马市街居委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受灾一线,进行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疫情防控等工作。

据了解,为提振小微企业客户灾后重建和抗疫信心,中行河南省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提供普惠金融贷款新增、年审、延期还本付息等快速审批支持,并针对疫情、汛情期间居家的小微企业,充分利用中银企E贷系列产品(信用贷、银税贷、抵押贷)全线上、零接触、秒批秒贷等特点,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

GhyfshC007006_20210821_CBMSN0A001.jpg

在疫情较为严重的郑州、商丘、开封、驻马店等地市,中行河南省分行第一时间调整企E贷产品的现场调查要求,对信用类线上产品通过视频等方式开展贷前核查,并快速放款,满足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7月20日以来,已通过线上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普惠金融贷款1175笔。

中行郑州中原支行辖属机构距离中高风险地区近,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柜面、厅堂,并充分发挥线上渠道金融功能,通过线上工作室、线上沙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智能外呼等多种形式,与客户保持在线沟通互动,提供融资、理财等咨询服务,召开线上理财沙龙18场,切实帮助个人客户解决居家隔离期间金融难题。

GhyfshC007006_20210821_CBMSN0A002.jpg

据统计,7月20日以来,中行河南省分行为省内企业提供融资超70亿元,办理线上+线下票据贴现44亿元,发放个人类贷款近22亿元,柜面渠道办理对公转账汇划金额130余亿元,代理财政支付金额90余亿元。

中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科学统筹做好网点营业安排,保持业务连续性,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及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工作。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