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为山西省属煤企发行债券近200亿元

新华财经太原8月23日电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为山西省属煤企发行债券近200亿元,加速了山西省煤炭债券一级、二级市场的联动修复,为山西省煤炭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据介绍,发行主体涵盖省内主流煤炭企业及其子公司,发行品种包括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牢牢把握山西转型综改机遇,在有效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寻找业务机会。上半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在总行和信银理财的指导和支持下,专业判断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总体信用风险相对稳定。7月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率先为省内一大型煤企挂网一笔超短融资券,实现了超额认购。一级、二级市场的联动修复吹响了山西省煤企信用资质向好的“冲锋号”,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成为此轮山西省债市修复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下一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深入围绕“价值银行、轻型银行、流程银行、智慧银行”四大转型方向,继续加大支持省属企业融资力度,努力形成示范效应,拓宽服务实体的功能和渠道,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更强助力。(宁静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