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西分行与农发行山西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近日,农行山西分行和农发行山西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支持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数字化转型、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各自“政策性”和“商业化”经营优势,积极探索“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协同合作、共同发展”的新途径,共同推进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的全面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农行1.jpg

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双方支持国家粮食安全产业、高标准农田等重点领域发展,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山西“特”“优”农业战略,扩展“三农”金融服务合作范围,加强“三农”和县域渠道合作。

绿色金融方面,双方在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索绿色信贷、绿色银团的金融创新与投放,引导涉农企业低碳转型,共同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双方共同支持智慧农业发展和数字乡村建设,开展“三农”特色场景创新,协同构建数字化“三农”金融服务闭环生态。在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双方充分发挥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优势,综合运用多种服务手段,加强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城乡融合、文化传播、对外开放等领域合作。在普惠金融方面,双方加强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合作交流,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创新推广数字化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精准性和覆盖面。(梁晨霄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