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晋城分行协助客户追回被诈骗资金20万元

近日,招商银行晋城分行凤台西街支行协助客户追回被诈骗资金20万元,为客户挽回大额资金损失。

招商银行客户牛先生近日来到招商银行凤台西街支行,称自己向朋友转账的20万元可能被骗,请求银行协助取消此笔转账。牛先生表示,一个使用其朋友照片作为微信头像的人添加微信好友后,向其借20万元资金进行周转。牛先生不疑有他,立刻转账,转账完成后,电话联系朋友才知被骗。

招商银行凤台西街支行值班员工高度重视,在安抚客户情绪的同时,通过核心系统查询该笔业务,但是款项已汇出,无法撤销。根据以往经验,诈骗资金往往会在很短时间内快速从收款账户批量分散转出,早一秒冻结就多一分追回的可能,招商银行凤台西街支行值班员工立即建议客户联系晋城市反诈中心,通过公安机关的直联冻结对收款账户进行资金冻结。在招商银行凤台西街支行值班员工的协助下,牛先生快速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冻结账户。因为处理及时,牛先生的20万元资金全部追回。

招商银行提醒广大客户转账前一定要先确认收款人身份,可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确认。另外,转账时可以选择次日到账,发现被诈骗可撤销转账。(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