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理财自主发行并管理的产品规模突破1.7万亿元 系业内首家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叶斯琦 王方圆)记者8月23日从工银理财获悉,上半年工银理财不断提升主动投资管理能力,持续推动产品净值化转型,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末,工银理财自主发行并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已超过1.7万亿元,保持同业领先。

除在业内首家自主管理规模突破1.7万亿元,工银理财上半年经营还呈现以下三方面特点。

一是管理产品的净值整体稳定增长,全部产品近一年的收益率位居同业第一梯队。在3月至7月联合智评针对国有理财子公司发布的共计30份榜单中,工银理财产品上榜212次,产品各项核心关键指标呈现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二是产品体系加快转型,较好地满足了不同类型客户的投资需求。目前,工银理财已构建起“4+3”产品体系,包括现金管理、固收+、多资产组合、另类4大基础产品线及权益、量化、跨境3大特色产品线,自主发行和管理的产品包含公募私募、固定非固定、短中长期、开放封闭等各品类,认购起点涵盖一元普惠型、高净值、私银、养老等。截至2021年6月末,工银理财已累计服务超过2600万个人客户和82万户法人客户。

三是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进一步加强。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方面,工银理财加大了对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项目储备和资产投放。在绿色资管方面,截至2021年6月末,工银理财累计投资绿色领域的债券、债权项目和股权再融资等方面的金额近260亿元;率先发布市场首款中证工银理财“碳中和”资产配置指数以及绿色金融理财产品,参与塑造、完善ESG投资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