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桦南县大力支持地方食用菌产业发展

近年来,农发行桦南县支行以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业务发展总抓手,大力支持现代种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向黑龙江华腾公司投放贷款4500万元,支持公司年产1亿袋食用菌(黑木耳)菌包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据了解,食用菌产业目前已成为我国农业中的一个重要产业,是种植业中仅次于粮、棉、油、果、菜的第六大类产品。桦南县食用菌产业主要以黑木耳为主,人工栽培已有40多年的历史,因其具有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好的特点,使得产业迅速发展。而菌种作为食用菌产业中不可替代的生产资料,是食用菌产业科技进步的重要载体,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也给优质食用菌种源保供带来了挑战。黑龙江华腾公司实施的食用菌菌包标准化生产基础建设项目,是具有现代农业特征的产业化生产方式,采用工业化的技术手段,利用生物及工业技术控制光、温、湿、气等环境要素,在相对可控的环境条件下,组织高效率的机械化、自动化作业,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食用菌种源供应问题,改善当地食用菌的种植业态环境。

1.png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领导到企业调研

在得知华黑龙江腾公司项目建设存在融资需求后,农发行桦南县支行立即主动上门营销,在充分了解其经营模式、财务状况和资金融资需求后,量体裁衣制定融资方案,充分发挥农发行服务三农的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和利率优势,成功与华腾公司达成融资意向。2020年2月28日,成功审批华腾公司产业扶贫固定资产贷款4500万元。

2.png

黑龙江华腾公司食用菌生产厂房

目前,黑龙江华腾公司现已累计生产黑木耳菌包8000万袋,销售菌包8000万袋,产销率达到100%。通过公司的专业技术指导,种植户吊袋种植黑木耳平均袋产干木耳50-65克,是木段产量的7.9倍,周期仅2-3个月,是木段的1/10,效益是木段的24倍,极大地保障了种植户的收益。(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