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为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在今年6月举办的陆家嘴论坛期间,上海“五个新城”所在区人民政府与农业银行等五大行上海分行签署金融支持上海“五个新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农行上海市分行将支持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作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进一步加强高层对接和银政合作,出台“五个新城”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建设新城重点项目库,精准发力助推新城建设。

根据协议,农业银行将针对“五个新城”不同的产业定位及规划布局,为新城建设提供多维度、综合化金融服务,助力新城提升产业能级、改善公共服务品质、优化人居环境,并对各新城的开发主体及招商入驻企业,提供产品、通道、利率、额度等系列配套金融服务支持。

农行奉贤支行作为奉贤区首批“东方美谷+未来空间”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签约银行,通过信贷投放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大力发挥金融在奉贤新城“产城融合”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东方美谷贷”重点支持美丽健康、未来空间、五型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上半年,农行已为辖区内81家企业发放“东方美谷贷”,成为区内首家达成“东方美谷贷”5亿元投放目标的银行。

农行松江支行则深耕松江新城建设重点领域,以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引领,紧盯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绿色信贷等重点项目,优化信贷投放结构,助推“产城融合”发展,上半年审批授信区级贷款类项目超25亿元。同时,该行紧盯城市发展,助力居住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支持小昆山镇和洞泾镇保障房项目,累计投放超8亿元。

据悉,“五个新城”建设是上海“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空间格局优化战略,旨在把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打造成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进一步建强上海服务长三角的前沿阵地和战略支点,增强上海对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辐射作用。截至7月末,农行上海市分行已梳理“五个新城”项目100多个,审批项目近70笔,融资金额超400亿元。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农行上海市分行后续还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将支持“五个新城”建设与支持郊区农村发展统筹推进,积极助推上海农业农村现代化。(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