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行探访红色金融:“奉献之歌”的坚守传唱者

最近,57岁的金新根有些忙碌。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嘉兴分行组织的“千人大行动、百网大蝶变、百日大提升”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成为了凤桥镇联丰村的金融联络员。

金新根现在的职务是农行嘉兴南湖支行督导员,退二线之前,他先后担任过三个县级支行负责人和农行嘉兴分行风险管理部、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等职务。作为一名老党员,“遇事不避难”一直是他挂在嘴边的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三天两头跑到联丰村调研、服务,以金融专长为村子发展出谋划策,为村民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过去下乡放款,背着重重的行李坐船、走路,一整天也走不了几个村镇;现在通过手机就能给农民放贷款,轻轻一点实现秒借秒还。过去的农民苦、农村穷,现在涌现出许许多多风景秀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网红村、特色村,农业银行的金融产品、服务模式也日益丰富,和农民的关系更加贴近了……见证嘉兴的变化,时代的变迁,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金新根感到幸福和自豪。

“虽然已经临近退休年龄,但我还想抓紧时间为人民,特别是为农村发展多做贡献。还记得刚入行时,老行长对我的言传身教,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也能把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对于晚生后辈金新根充满关爱与期望。

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重要的精神特质。正是一代代农行人让甘于奉献成为一种永恒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才有了与当地经济社会共同成长的嘉兴分行的今天。

1992年出生的李洪超,农行嘉兴科技城支行客户经理,就是金新根口中充满朝气和干劲的年轻人,是一名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李洪超说:“每天和小微企业打交道,看着客户满意的笑容,看着企业一点点发展壮大,我感到充满成就感和获得感。”作为南湖支行团支部书记,他积极参与组织红船青年突击队活动,促进奉献精神在年轻一代得以传承与发展。(余力)(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