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行探访红色金融: “奋斗之姿”的实干勾勒者

徜徉在水乡的青石板路上,农行桐乡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钱峰不禁陷入了对往昔岁月的追忆之中。儿时的记忆总是模糊又具象,石板路、乌篷船、老茶馆……那时候的乌镇寂寂无名、宁静闭塞,如今却成为了举世闻名的梦里水乡、智慧小镇。

说起这些,钱峰不无感慨。“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之一,而奋斗精神的可贵之处恰恰在于,越是面对困难,越能激发力量。

在乌镇支行21个年头,钱峰亲眼见证了乌镇从一个普通的江南小镇一步步发展成今天世界闻名的旅游重镇、文化名镇、互联网智慧小镇,也亲身经历了乌镇支行从一个普通的乡镇网点,转型成为拥有智能机器人、刷脸取款、人脸识别技术等金融黑科技的“智慧网点”的一路成长。“这种蜕变与发展,展现出一种‘苦干加实干’的奋斗之姿,正是‘红船精神’的生动体现。”

2007年,乌镇旅游刚刚兴起,钱峰敏锐察觉到旅游行业对乌镇发展的重要作用和发展潜力,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制定服务方案,在关键时刻为乌镇发展助力;2009年,乌镇打造浙江省首个“刷卡无障碍景区”,钱峰与同事们一起为景区支付渠道优化升级加班加点;2016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展场所正在筹建,钱峰多方奔走、紧盯贷款进度流程,为大会场馆顺利落成提供支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携手奋进,乌镇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农行人的倾情支持,世界级观光小镇的历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农行绿”。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与乌镇相距不远的嘉善,温州人丁干也正在以一种奋进的姿态,迎接着人生中又一个新的挑战。

4月6日,农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正式揭牌,丁干便是这家支行的新任负责人。从温州、苏州再到嘉兴,丁干先后在三个地级市的7家一级支行工作。他说,“来到嘉兴,更体会到了浓浓的党建氛围,所有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活跃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农行沃土之上,这样的队伍更有战斗力,更具凝聚力。”

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是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尖兵”和“先锋”。丁干表示:“作为区域内的大行,更名只是第一步,我们将以奋发的姿态、实干的精神,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整体布局,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6月9日,农行浙江分行与嘉善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丁干说,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我将坚持当好“班长”,为嘉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余力)(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