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截至6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超2.5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余蕊)工商银行27日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2.5万亿元;累计承销乡村振兴债156亿元;累计落地涉农产业链供应链150余条,为链上企业和农户提供融资近百亿元。

工商银行副行长徐守本在该行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工商银行发布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和工银“兴农通”品牌,依托城市金融和科技优势赋能乡村金融。

“工行将通过城乡联动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徐守本说,工行线下渠道县域覆盖率已经超过85%。工行创新打造了‘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县乡村提供政务、村务、党务、金融服务等一体化综合服务,已覆盖全国180多个地市。同时,工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金融支持,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