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新走实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通过高效开展理论学习、创新组织生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等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集中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指引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政治宣言与行动指南。分行通过制定学习计划、集中学习研讨和组织评选活动等措施,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方向。一是制定学习计划,丰富“三会一课”形式;二是充分发挥“我是基层宣讲员”作用,延伸宣传范围;三是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出心得,读出体会”。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组织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吃透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广泛开展党员“晒笔记”活动,激发学习热情。

图片8.png

创新形式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分行充分发挥黑龙江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将红色基地和身边的英雄模范作为党史学习的教室和教师。一是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1921》,激发爱国主义情感。红色电影《1921》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的可视化教材,影片中共产党人展现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高贵品质是对全体党员一次精神的洗礼;二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发扬黑土地上创造出来的革命精神与气节。组织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东北烈士纪念馆和哈尔滨劳动公园工运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三是慰问革命英雄,通过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学习先进典型。引导年轻同志聆听抗战时期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传承黑龙江“四大精神”。

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分行深入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等七方面主题活动。截至8月20日,共开展党史和理论宣讲52次、举办专题读书班34次、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8次、进行党章学习讨论19次、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35次、为群众或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45个。(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