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落地重庆首笔“绿票通”再贴现业务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 近日,重庆三峡银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指导下,成功落地我市首笔“绿票通”再贴现业务,预计实现二氧化碳减排397吨,节约标准煤量180吨,节水量近7万立方米。该笔业务落地,是三峡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

据了解,为探索发挥再贴现货币政策工具对绿色发展的定向支持作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单列再贴现额度,实施“绿票通”再贴现专项支持计划,对辖区金融机构绿色票据贴现给予定向支持。

三峡银行对照“绿票通”再贴现业务的各项要求,对该行绿色产业、绿色客户服务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组织经营机构积极开展宣传,大力推广“绿票通”产品。同时,为推动“绿票通”业务快速落地,该行还为纳入专项计划支持的绿色票据贴现开设绿色窗口,制定贴现利率专属优惠,用切实行动为低碳实体经济赋能。

今年8月,该行通过“长江绿融通”绿色金融大数据综合服务系统顺利完成绿色企业认定,并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标准完成了碳减排等环境效益测算,为成功办理首笔“绿票通”再贴现业务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我行将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票据业务发展,优化相关规章制度,更好运用绿色识别、环境效益测算等工具,为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绿色低碳领域作出更多有益探索。”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