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 积极践行国企责任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践行国企责任,贯彻国家与总行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助力实体,推动经济发展。截至六月末,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已完成监管下达2021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信贷增量计划151.10%,有贷户增量任务200%;绿色金融贷款完成总行指标情况良好。

“交易+”助力龙头乳业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一直紧跟总行交易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思路和步伐,狠抓项目落实,从品牌宣传、营销推广与业务创新三方面践行“交易+不止于金融”的承诺,多管齐下,为地区龙头乳业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上游创新融资产品,为弱势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新途径。本年度通过MN集团信e链业务为其融226万元,解决了MN集团上游供应链客户的融资需求,缓解了MN集团的付款压力,满足了客户的经营需要,得到了MN集团的高度认可。这也为商业银行服务内蒙地区乳业、农牧业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重要参考。

“普惠+”助力小微企业

为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走进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宣讲金融政策和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并与近30家入驻基地企业开展银企对接座谈。呼和浩特分行将持续做好银企对接落地工作,逐户推动企业开户、结算与普惠等业务开展,并与基地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建活动,通过“普惠+党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

图片2.png

图:“服务小微企业——走进中关村智酷”活动现场

绿色信贷助力行业发展

在绿色信贷方面,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对照总行营销指引,结合区域特点进一步细化目标客户清单,根据区域特点和当地产业结构等实际情况,针对绿色信贷确定重点目标细分领域,逐步加大对绿色信贷领域优质客户的营销和信贷投放力度,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切实有效提升相关领域资产业务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绿色信贷专业化经营能力。

据了解,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继续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的相关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贡献中信力量。(戴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