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五项措施发力 抓好党建引领促发展

近年来,建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党的建设促进业务工作,以提高业务水平检验党的建设成果。

建行江苏省分行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加大力度: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建行江苏省分行切实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国有金融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转化为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解决社会痛点难点、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金融鲜活实践。

二是严抓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力和战略执行力。建行江苏省分行抓队伍建设不等不靠,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做好“四种形态”这篇文章,落实依规治党、关口前移的新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正本清源,动辄则咎,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同时,建行江苏省分行加快人才制度、政策创新,优化基层员工职业发展路径和激励保障机制,构建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契合”三个能力建设要求的人才体系。

三是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学习教育,提升干部能力。建行江苏省分行以常态化为标尺,持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支部讨论全覆盖,认真落实“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不少于56学时,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培训”的要求,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建行江苏省分行坚持“学” “做”结合,以“学”促“做”,使党组织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行江苏省分行培养专业化的党务干部,使其具备学习能力、谋划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书写能力、执行能力和自我认知等八种能力。

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建行江苏省分行通过严抓严管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与体系,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保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五是深化党建融合,摈弃“就党建抓党建”思想。建行江苏省分行深化党组织“三方共建“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党支部与基层经营机构党组织、客户单位党组织的密切联系,通过机关部门与基层支部联学联动、实地考察、实践交流,促进基层机构业务发展。建行江苏省分行机关部门负责人每年到所有支行开展一次工作,开展工作要解决实际问题,不可流于形式,最终要通过党建促进支行业绩或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与企业客户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育、业务联抓、和谐联促等方式,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助推业务发展;把党建目标与业务目标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实与“三大战略”等全行重点工作充分融合的党建主题攻坚活动,以基层党组织为攻坚单位,量化主题攻坚活动计划分解指标,提升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搭建平台、激发活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集体智慧与特长,大力发扬“斗争精神”,通过搭建载体平台,引导党员在数字化经营、住房租赁、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领域及困难落后地方攻坚克难,带领全体员工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注重宣传、打造标杆,建立党员示范岗和先锋岗,积极组建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和突击队,引导党员将先进标尺立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多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做的好”,还要“唱的响”。(范建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