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临沂分行聚焦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投资很多,缺少部分配套的流动资金,当时兴业银行主动联系我,要给3家企业一块办理授信业务,没想到兴业银行审批效率这么高,” 说起授信业务的申请过程,临沂某食品公司负责人颇有感慨地说,“我3家企业既快速获得了流动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又获取了低成本资金,极大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兴业银行临沂分行是切切实实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真正正在支持乡村振兴啊!”

据悉,该食品公司是临沂市生猪屠宰的龙头企业。近年来,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招商引资,该企业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先后投资超4亿元,新建3家生猪屠宰基地和1家肉鸡屠宰基地,为当地新增就业人数4000余人,并带动周边生猪养殖户数百户,有效带动了当地乡镇创收增效和农民致富。

随着投资规模持续扩大,缺少配套流动资金成为了扩大产能、持续增收的拦路虎。了解到情况后,看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兴业银行临沂分行积极与客户对接,快速收集3家生猪屠宰企业授信资料,各部门、各环节人员充分沟通、相互配合,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赶写调查报告,最终通过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款发放等一系列流程,仅用时20天便完成3家企业的授信审批和放款,授信金额2800万元,且为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号召,兴业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部给予3.85%优惠利率。

这是该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后,兴业银行临沂分行深入学习,多处发力,扎根临沂本土,聚焦乡村振兴和服务三农,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针政策,切实加大涉农信贷资金的投入,积极创新和搭建农村金融产品体系,持续和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用创新、便捷、高效的金融产品和真诚、扎实、严谨的服务态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发挥了金融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为临沂市的乡村振兴贡献了兴业力量。

近年来,兴业银行临沂分行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供应链、连连贷、兴业管家等现代化综合服务产品,形成差异化金融产品的竞争特色,为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