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共建!中德合作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检测实验室正式启动

8月27日上午,中科院合肥创新院联合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及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合作成立的“提升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项目测试实验室正式启动。

619f96c051291a0417d08a0c09a4b0ea

edc54abce5bedf6154be854e72ccf5f4

新能源汽车行业属于中国政府支持的重点发展领域,当前,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安徽省“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和推进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全省已形成以江淮、蔚来、大众、长安、奇瑞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和国轩高科、华霆动力等代表的汽车动力电池及零部件生产企业,产业链条日趋完备,对检验检测技术配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该项目填补了中国创建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的安全测试标准并搭建测试平台的空白,在标准化和技术研发方面均具有高度的创新性。这也是中科院合肥创新院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对接安徽地方高新产业发展、落实加强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政策的成功探索。

中科院合肥创新院院长、创新院公司总经理吴仲城在签约仪式致辞中表示,本次中德合作项目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实验室落户创新院,将进一步提升创新院在安徽省首位产业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服务能力。四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创新院孵化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的创新优势,带动新能源汽车核心产业高压零部件高质量发展,构筑以“安徽品牌”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与国际标准接轨,助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创新院将继续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协同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五大要素紧密融合的“科创+产业”生态体系,为安徽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夯筑科技创新基石,为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测试服务,为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贡献创新院力量。

70a2e854c1d872b418962bf56fb09a08

当日下午,中德合作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能效与安全性测试平台专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平台创建单位向专家颁发聘书,并交流讨论安全和能效测试标准相关问题。(姚瑞)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