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大力推广跨境人民币业务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高度重视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把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体现,成立专业服务团队,聚焦重点外贸企业,倾斜资源配置,加大政策宣导和业务宣传,积极引导外贸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进行国际贸易结算,加快推进跨境人民业务推广落地,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

今年上半年,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率先在江西省内新设金融机构实现业务破零,目前已累计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300多万元,顺利完成全年目标指导值,为稳外贸稳外资服务进出口企业提供了新的结算工具。

“通过各位专家的讲解,我对与外商交流沟通更有信心了,以跨境人民币结算即时锁定商业利润,规避汇率风险,真是太棒了!”在与浙商银行南昌分行金融服务队面对面沟通交流后,一企业业务主管张经理当即确定了业务合作。

某集团企业经常向国外供应商采购大宗商品,其利用港口城市自贸区优惠政策,通过集团内关联企业刚签订了大宗矿石进口订单,货物产地为俄罗斯。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在日常走访沟通中得知该信息后,迅速行动,一方面积极开展高层对接,由分管行领导牵头主动上门与企业高层互动交流,进行政策宣导和产品宣传,促进企业高层增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在当前国际形势背景下重要意义的认识,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另一方面,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依托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团专家力量,群策群力实施联合服务对接,充分揭示汇率风险和美元政策风险,积极论证了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可行性,同时对企业关注的跨境人民币结算、申报等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逐步打消企业顾虑。

经过多方通力合作,与该集团的首笔业务预计三季度实现落地,金额将超过1亿元,全年业务预计可突破4亿元。

“下一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实践相结合,加快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广运用,更好地服务进出口企业,为江西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赖敏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