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深化金融科技赋能 助力办好惠民实事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为配合国家交通改革和工总行发展需求,以科技为驱动,积极探索ETC多元化应用场景,从而提升资源利用率,便利ETC服务客群。

据了解,工商银行将ETC识别技术应用到加油站和停车场两大场景,不仅提高了用户高速通行效率,同时用户加油、停车便捷性得到了有效提升。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作为工行首批试点行,积极与中国石油内蒙分公司开展合作,实施ETC智慧加油项目。双方紧密配合,不断优化用户使用体验,在智慧加油业务上深度融合。

今年6月,首批建成的呼和浩特、包头20座ETC智慧加油站正式运营,客户在“智慧加油”APP签约绑定后,现场加油无需手动操作,省去繁琐环节,大幅缩短加油时间。该行与各大商圈停车场的合作也在有序推进,ETC“智慧停车”同样安全快捷,车辆入场识别OBU抬杆,出场识别OBU扣费,有效解决了商业密集型停车场排队等候问题。

据介绍,除ETC使用功能及场景拓展外,工商银行还针对ETC客群推出了ETC信用卡,实现了信用卡直达持卡人的“直邮”领卡模式,客户通过手机银行、信用卡专属“e生活”APP、电话银行等渠道自助办理启用,提升办卡体验。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持续从群众关切出发,以群众满意为追求,致力于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理念不断落到实处。(贾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