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打造有温度的老年金融服务

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程度,切实满足“银发族”金融服务需求,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针对老年群体,不断优化服务方式,积极打造有温度的老年金融服务。

让场景服务更体贴

在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辖属各营业网点,爱心座椅、轮椅、老花镜、应急药箱等助老便民设施一应俱全。为打造网点敬老服务特色,该行合理规划厅堂布局,提供针对老年人的“绿色通道”,开设“便捷窗口”,为老年人优先提供安全、便捷、温馨的服务。

1.jpg

同时,为保障老年人的业务需求,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加强现金服务保障,确保所有现金柜台、自助设备等现金收付渠道畅通,安排和培训网点熟悉老年客户服务流程,员工主动且合规引导老年人使用智能自助设备、智能手机,及时为老年人提供帮助。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使用便携式移动终端设备,采取灵活上门服务等安全、便利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促进传统上门服务和智能技术融合。截至8月30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19家网点今年共为辖内老年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20余次。

让金融教育更普及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主题宣教活动,全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地实施教育宣传。此外,将老年人作为重点教育宣传群体,加强支付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普及,创新推出针对老年人的《姣姣伴你共成长》适老版读本、系列短视频等,通过网点厅堂教育,以及开展进社区、进养老机构等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金融素养。

2.jpg

考虑到老年客户由于信息闭塞,被诈骗的案例时有发生,在受理汇款等异常支付业务时,针对性的进行汇款温馨提示,有效避免发生资金诈骗损失等,大大提升了老年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

接下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持续优化适老金融服务,运用科技和数字化手段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关注老年人群多样化金融需求,切实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化金融服务。(叶文华)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