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叙做该行首笔混合电子交单业务

 近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辖属北仑支行成功为某重点企业叙做首笔混合电子交单模式下的进口信用证业务,金额2153万美元,创下了宁波中行单笔金额最大的电子交单业务记录。

随着我国跨境金融的深度发展,国际贸易项下交易双方对加速贸易进程、降低交易成本、防范欺诈风险的需求愈发强烈。为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能力,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秉持“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的理念,积极推动电子交单业务的发展。电子交单通过网络传输和电子数据交换的方式,实现单据的电子化流转,以提高单据操作标准化程度、加快单据递交效率。混合电子交单是指根据交易双方的约定,部分单据以电子数据形式通过电子交单平台线上提交,另一部分单据以纸质件寄递的传统方式线下提交的混合业务模式。

中国银行北仑支行在客户走访中获知某企业有通过电子交单模式向境外采购铁矿的需求后,立即组织业务骨干进行对接,将介入时点前置到采购合同签订之前,并进行了持续跟进。同时,为确保业务顺利叙做,相关人员提前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在各方的全力配合下,快速完成了业务审批及相关条款的格式确认。经过持续数周的沟通与推动,近日该笔业务成功落地。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细致入微的服务和过硬的专业能力,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该笔混合电子交单业务的成功叙做,是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在探索电子交单业务新模式上的新突破,不仅满足了贸易双方特定化交易需求,也为后续电子化单证业务的进一步推动与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推动金融服务线上化进程、提升贸易金融综合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董菡芙、马建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