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明水县支行:支持地方现代化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发展

近日,农发行明水县支行发放生猪养殖贷款2500万元,用于支持地方生猪养殖企业规模化、产业化、智能化。

“添置猪场撒料车、建设生猪圈舍、购买生猪饲料……要想养好猪,没有投入不行。要想增加投入,没有信贷支持不行。”黑龙江省明水县某生猪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11.png

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虽然大型养殖企业可以通过上市、发债、增发等多种渠道满足融资需求,但更多养殖企业离开了银行信贷支持,就很难发展甚至很难生存。当然,银行信贷支持对生猪养殖业发展固然重要,但生猪价格的大幅波动以及由此引发的部分生猪养殖场亏损,也容易引起一些金融机构在信贷投放时畏首畏尾,甚至为了信贷安全而不得不采取限贷、抽贷、断贷的措施。

22.png

农发行明水县支行作为政策性农业银行,积极发挥“逆周期、补短板”的职能作用,在生猪产能出现大幅波动时,冷静应对,着眼大局,从保障国计民生角度出发,积极应对生猪养殖周期性波动。主动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作为,在市场最需要金融支持时不抽贷、不断贷,切实加大对生猪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在2020年度累计投放1.49亿元生猪养殖贷款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又投放0.64亿元,累计投放贷款2.13亿元,用于支持地方现代化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发展。

据了解,该行支持的生猪养殖项目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是生猪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已累计支持企业新建生猪养殖场6个,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生猪出栏量51万头,年转化玉米15万吨,年产值超10亿元。(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