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跨境金融服务获评2021年服贸会“全球服务实践案例”

9月4日下午,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示范案例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正式公布本届服贸会获选的服务示范案例,北京银行跨境金融服务获评“全球服务实践案例”。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已成为服贸会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今年遴选出的服务示范案例,反映了当前国内外最新的前沿趋势和发展热点。

北京银行1997年开展国际业务,20多年的时间里,持续整合境内外、本外币及离在岸产品和资源,先后推出了环球金融服务品牌“国际金融通”、增信担保系列产品“保融通”、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产品“自贸盈”等。通过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为企业“走出去”及“一带一路”沿线客户和项目提供全球支付、贸易结算、跨境融资、增信担保、财务顾问、投资银行、现金管理等金融服务。2020年以来,北京银行坚持本外币一体化、数字化经营战略,全方位整合渠道、产品及服务,依托金融科技,加速构建交易银行生态体系,在互联网渠道业务创新、智能化服务、场景化金融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推动跨境金融服务转型升级。

北京银行打造先进的国际支付清算系统,灵活运用多种汇款产品,配套提供资金衍生、货币兑换等一揽子服务,专业的支付清算团队与境外账户行、SWIFT等国际性银行和支付机构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安全、快速、精准、便捷的支付服务,连续10年获得“清算直通卓越奖”。

北京银行深入贯彻国家战略,以支持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两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依托自贸区多元化、多层次、开放型的金融政策,推出特色自贸区金融服务,为自贸区内企业、“走出去”企业、跨国集团企业量身打造专属综合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推出跨境直贷、跨境并购、跨境集团授信、自贸贷、NRA账户结汇、全功能型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全力支持人民币国际化,为境内企业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参与企业海外项目,通过拓宽投融资渠道,丰富投资品种,助力企业资金融通,对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海外并购项目给予金融支持。

北京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完善跨境金融服务网络。覆盖93个国家和地区的849家境外代理行,取得外汇资质的377家网点,随时随地解决客户业务需求。特设上海自贸区业务管理中心,并在北京市设立四家北京自贸区支行,集专业人才、信贷资源、专业操作、创新试点、科技赋能于一体,充分发挥网点跨境业务特色化金融效能。广泛的网点分布、先进的科技系统和优秀的跨境业务专业人才,使北京银行跨境业务整体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优化产品功能、升级服务内容,北京银行不断探索贸易金融、跨境金融和离岸金融业务新领域,丰富品牌内涵,持续打造跨境金融服务精品品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对外贸易,助力企业走出去,实现共同发展。(周宇偲)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