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临汾平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中行临汾平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避免了财产损失。

日前,一名男性客户到中行临汾平阳支行查询银行卡入账情况,称前上司早上向其账户转入18万元,因一直未收到入账短信,遂到网点查询。经查无入账记录后,网点客户经理查看客户转账记录截图获悉,这笔转账交易到账方式显示为24小时,即对方在24小时内可撤销此笔转账交易。

经询问交易背景获悉,客户今早收到转账信息后,前上司授意客户向他人转账5万元,因账户资金未到账,客户与上司进行语音通话,对方以开会为由不接听,仅告知尽快转账。

因查询到对方账户交易异常频繁,资金快进快出,客户经理凭多年经验,怀疑为一起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立即阻止客户向对方汇款,并向其耐心讲解类似电信诈骗案件。最终客户放弃汇款,避免资金损失。

中行临汾平阳支行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电信诈骗手段多样且不断翻新,但最终均要求消费者进行资金汇出。消费者应及时与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沟通,避免资金受损。(朱红琴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