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助力逾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是科技创新的动力源泉。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从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到节能环保,该行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各行各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前,已与全市逾100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已与上海农商银行开展授信业务合作的企业多达552家,信贷规模近150亿元。

据了解,在首届全国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上,上海农商银行成为首批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上海市经信委签约的合作银行。该行特别推出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引航贷”,相较其他同类产品,贷款期限更长、贷款金额更高、增信方式更多样。

从贷款对象上看,上海农商银行更注重初创期企业的培育与支持,不少小企业在该行的支持下,已从初创期发展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14年,一家生产铝塑膜的企业找到了上海农商银行,企业因新型电池研发投入增加致使资金需求骤增。在得知企业困难后,上海农商银行综合考量企业的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以及该细分领域发展前景后,第一时间给予1000万元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成功渡过艰难期,步入高速发展通道,并发展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1年上半年,该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亟待扩大生产线,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上海农商银行又为其搭配“引航贷”产品,将信贷额度扩大至5000万元,并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特征、研发能力、核心竞争力及发展潜力,为其提供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上海农商银行已建立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联动机制,同时通过上下联动、资源倾斜、绩效激励、合理授权等方式,实现名单制、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的企业服务。

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为中小企业提供“可获得、可负担、可持续”的金融服务,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发挥金融对于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作用。(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