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为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提供9000万元金融支持

位于河西走廊的甘肃省酒泉市是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是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战略项目。工商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于近日由工商银行酒泉分行为该项目成功投放风力发电项目贷款9000万元,为该基地建设做好金融支持。

据了解,酒泉市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储量丰富,是甘肃省最早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的地区。2009年,我国首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开工建设。目前,酒泉市并网风电装机累计达到1045万千瓦,占全国、全省风电装机的3.7%和71.9%,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工商银行作为“绿色银行”的建设者,在发展中积极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完善绿色金融各项举措,从政策制度、管理流程、业务创新等各方面全力支持甘肃省新能源项目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下一步,工商银行将依托酒泉市优越的新能源资源和良好的基础条件,继续紧盯新能源项目,创新绿色发展模式,坚持绿色优先、生态优先,加大对低碳产业的支持,做好对新能源项目的金融服务。(分析师王恒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